Rewrite A Story

还记得上周我讲过的一个完型中写道:“We only looked at life once, in childhood; the leftis memory.”大意差不多是,除去童年,剩下的一辈子都是对其回忆。我又何尝不是,总下意识回想起以前上学的日子,一遍遍的回忆不能让之前的生活再现,唯一的作用可能是拨开了一些细小的枝桠,拨云见月。

 

在学校的这段日子更是如此,对着刚进高中的小朋友们,他们清奇的笑点,和我们当年一模一样。紧张的学业、无尽的压力也从压不下骨子里的悸动,和望向对方的会心一笑、无话不谈。

 

那时每天都盼着快考试,不知道有没有停留下来,记下我们的笑声。

 

说这么多就是觉得日子走过的越多,遗落的也越多。一天天过去,好像有忙不完的事,学不完的东西,说实话,我已经好久没碰过文字了,一天中大部分80%都在想着上课和学生,而你也在肝考研,好像我们已经走过了人生中最无忧的那段日子,剩下的就是准备进入社会了吧?

 

所以我也曾经常焦虑,正如我之前半夜那篇混乱的文章qwq,所幸你捞了我一把2333,我本想就此放下忧虑向前看去,未曾想过回头,而你原来一直都在那灯火阑珊。

 

在我走过的二十二年中,三分之一留下了你的印记。

 

余下的三分之二在等着与你相见。

 

——“As I laybeneath the stars I thought about how far we had already travelled.”

 

 

Happy birthday to you, my dear best friend. @这里没有鼯鼠 

 

And I look my students now as if they wererewriting our story…

 

记于已未年秋

评论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