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0618

贞观二十一年五月十八日。

《解深密经》,玄奘法师于弘福寺开始翻译此经,至七月十三日译毕,由沙门大乘光笔受。

从有历法记载以来,就有多少个这一天,在这天生或死、离又聚的人不计其数,其中几乎所有可能连历史的尘埃也算不上,却也能绵延如丝线,在时间的机杼中成为一经一纬。

世间能成大事者少之又少,但若将衡量范围缩小,至少于我而言,是人生中最关键的。

人的一生中尽管可以数出具体有多少天,却无法衡量每一天的重量,年少的日子仿佛很轻,少或多一两天都没太大区别,但过去的一年沉重许多,让我从云端走到了地上,不仅是理想和现实的距离,过去的我可能并没有什么理想或志向,思想总是要根植于现实生活的土壤才能发芽。

在我每个经过的每个转折口,你都尽力把我推到正确的一边,至少是从未来看来是正确的,无论是否有更多的可能,你不断地不断地把我这只经常偏航的小船拉回航线,避过沿途的暗礁风暴。

这一年是我真正进入社会的第一年,如果学校这个单纯的小圈子也能称作是社会,不论如何在这个平台上我学到了很多于己于人真正有价值的东西,苦乐都有,迷茫执着也有,我的心念不够,所以烦恼常生,可总的来说我对于这份职业是非常感谢的。

至于是否会更换职业,在这之前必须要做好我应做的事,在我连个人生活都不能游刃有余,比如家里清洁等等很多方面,在我自律自控能力低下,在我更看重外境光鲜亮丽,在我信念缺失时,我一定不会草率鲁莽,毕竟还有太多自己需要提升的方面,与职业无关、与他人无关,而这些大部分都是你把我敲醒的。

在我们谈话时,称作聊天可能并不恰切,我经常会想别人家的餐桌谈话会说些什么,难道就不能天南海北的想到哪说到哪,大部分你所说的都有极强的目的性,可以说是唯一的目的,就是引导我,长此以往,我也暗自庆幸不需要谈一些家长里短,因为谈话的内容不论有无意义,都会在与第三个人谈话时不经意被提起,西方有谚语说你吃什么就是什么,同样说什么就会成为什么,比如我以前也是经常在背后指责人。

我虽然改正了很多,但有待改变之处更多,我也明白我经常的一些不正确的行为或是想法的后果过多影响到我,反而让你焦虑急切,害人又害己。

一篇杂谈都算不上,只是简短的反思这一年来的诸多心境变化。

爸爸,祝你生日快乐!父亲节快乐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