实习之于我到底是什么?去之前我觉得是尽量帮老师和同学,我以为我是组长分到的老师一定最好。我的初衷从第一天起就改变了——

我想上课。

比较会使人迷失,一起的姑娘都快能上课了,我的还八字没一撇,这让我有些焦虑,担心当别人游刃有余,能有一份很好的工作时,我还是个学生样子。这大概是攀比或者嫉妒。

我到底为什么又失望。事情脱离了我的控制范围,这种unbalanced情况让我不知所措,我要求取什么?今天的疲劳和焦虑让我网上说了不好的话,这早晚得成因。

世事无常,没人能预支在复杂的环境中的下一步,虽然看起来有迹可循。

学生的一句谢谢我就能高兴半天,而处理不好的事又时常发生,我可以感觉到一个办公室妹子的疏远,而这是我开的头。

我的心就像纠缠在一起的海草,在海里浮浮沉沉。我可能在害怕,可能会担忧,没有足够的智慧让我悲喜交替,也许我忘了问内心要什么,为什么要得什么。我总纠结于鸡毛蒜皮的小事,我无法和一个人相处太长时间,我总会挑出别人的不好,然后疏远,这就是真实。

为什么要求。

一辈子总要实现点儿什么。

积极接受,提前准备,好好计划,随时迎接生活的种种。

已知与未知。进与退。有与无。

他人即是缘。


2015.9.16晚


评论(2)